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反对同性婚姻 澳前总理挨了“铁头功”

2017年09月24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反对同性婚姻的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21日在街头被人用头撞肿了嘴。按照他的说法,袭击者是一名同性婚姻支持者。

澳大利亚上周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邮寄投票,由民众来决定是否解禁同性婚姻。

美联社报道,阿博特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遇袭。当时,他刚参加完一场反同性婚姻的午餐会,走在回酒店的路上。

阿博特说,一名佩戴“支持”徽章的小伙向他“求握手”。令他吃惊的是,“握手变成袭击”。唯一随行的助手同袭击者“短暂扭打”,但还是让他跑了。

按照阿博特的说法,袭击者逃走时嘴里还骂骂咧咧,称“这是你应得的,就怪你说过的所有话”。《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袭击者已被警方以普通袭击罪名指控。

阿博特在大学期间练过拳击,曾声称要“抱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于遭遇的“铁头功”袭击,他评价不高,称袭击者“不太擅长这套”。自己“唯一的伤是嘴唇非常、非常轻微地肿了”。

不过,阿博特说,这件事说明国内关于同性婚姻的辩论展现出丑陋的一面。袭击者来自同性婚姻支持者群体,“他们中的一部分人是如此心胸狭窄、怒气十足”。

现任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22日呼吁辩论双方冷静、克制,称暴力无益。但在支持解禁同性婚姻的特恩布尔看来,党内政治对手阿博特“毫发无损”却拿袭击说事,意在证明其关于同性婚姻支持方欺人太甚的说辞。

是否解禁同性婚姻的邮寄投票已引发多起暴力事件。

前总理陆克文19岁的教子肖恩·福斯特上周在布里斯班市宣传支持解禁时被打。陆克文在社交网站上晒出福斯特额头流血的照片,写道:“我的教子福斯特因为支持‘婚姻平等’而挨了拳头。”(陈丹)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