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17年09月2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2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9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以伊朗新一届政府就职为契机,同伊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伊朗曾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国家,中方赞赏伊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伊方在此框架下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扎里夫表示,伊朗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致力于深化对华合作,欢迎中方进一步扩大对伊投资。伊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专门成立了对华“一带一路”合作部际协调机制,希尽快同中方进行对接。伊愿发挥自身地理位置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关于伊核全面协议,王毅表示,全面协议是一份严肃的国际协定,当前执行面临一些挑战。相信伊方有足够政治智慧,妥善处理复杂矛盾,引导形势向积极的方向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进协议落实,并推动阿拉克重水堆项目取得更大进展。扎里夫表示,伊方赞赏中方对全面协议所持立场,希望中方为协议有效落实发挥应有作用。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