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打造中国企业医院医疗集团更好服务百姓

2017年09月22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对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在今后改革中的工作目标、要求、任务等方面作了明确指示。9月17日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与宝石花医疗一起探讨如何打造中国企业医院医疗集团。

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晓滨说,中石油集团是国企中的“共和国长子”企业,一定要为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改革担当责任。宝石花医疗在医院的运营管理、医院各类业务的发展方向、医疗服务内涵、资金投入以及坚持非营利性质等方面作了充分的论证,特别是在中石油系统300多家各级医疗机构成功改制的模式下,宝石花医疗有信心在企业医院系统内组建和打造中国企业医院医疗集团。

协会金主任委员永成全面分析了当前企业医院的现状和深化改革的去向及归属。认为,宝石花医疗是企业医院应选择的重要模式之一,相信会有很多类型的企业医院加入到企业医院医疗集团中。

邹殿新秘书长建议,宝石花医疗要勇于打破现在常规的、旧有固定的医院“各自为战”的医疗服务模式,可在医疗集团内按地区建立检验、影像等中心,集中使用资金,最大限度降低医疗成本,建立新型医学模式等,在预防、治未病、人体异常早期预知与干预方面进行投入,服务百姓。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