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媲美”“王者荣耀” 英国家长给娃取名龙母“卡丽熙”

2017年09月22日16:3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随着前段时间开学季的到来,中国网络上流传起一份“炫酷”新生姓名表。“王者荣耀”、“黄埔军校”、“是朕”等令人过目难忘的名字赫然在列。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也发表了一张2016年英国最受欢迎的新生儿姓名榜单,虽无“王者荣耀”,但以大热剧集角色龙母“卡丽熙”为孩子命名的父母却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奥利弗(Oliver)和奥利维亚(Olivia)现在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而随着《权利的游戏》电视剧的流行,叫卡利熙(Khaleesi)的新生儿多了起来。

而在许多名字由“罕见”逐渐成为“普遍”的同时,也有一些传统的名字选择遭到了淘汰,比如伊安(Ian)和安妮塔(Anita)。

来自新生儿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没有一个男宝取名叫伊安,弗兰克(Frank)和克拉伦斯(Clarence)则在最不受欢迎男婴名字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茜拉(Cilla)则成为最不受欢迎的女孩名字,接下来是Bertha(伯莎)和辛西娅(Cynthia)。

最受欢迎的男婴和女婴姓名榜,奥利弗和奥利维亚分列第一。排在最受欢迎男孩姓名榜第三位的是乔治王子的英文名,当然,乔治也是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如今在英国最受“鄙视”的男孩和女孩姓名榜。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