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联合国应做世界和平的守护者

2017年09月2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1日电 (记者李秉新、李晓宏、殷淼)9月21日,外交部长外王毅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演讲时表示,联合国应做世界和平的守护者。

王毅表示,维护和平与安全是《联合国宪章》的核心宗旨,也是联合国的首要任务。联合国要推动各方“彼此以善邻之道和睦相处”,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

王毅指出,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应发挥表率作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联合国会员国应平等相待,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国与国相处应讲信重义,求同存异处理分歧,和平理性解决争端。

王毅强调,反恐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依法“打恐”,避免双重标准,也不能将恐怖主义贴上民族和宗教的标签。联合国要担起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形成全球反恐统一战线。

王毅表示,解决热点问题,政治方式是根本出路。冲突各方应坚持对话谈判的大方向。国际社会应该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劝和不挑事、帮忙不添乱。联合国应发挥预防冲突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宪章》第六章,加强政治斡旋和调解。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