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犀牛或在20年内灭绝 反偷猎就像一场武装冲突

2017年09月2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王欲然)比勒陀利亚消息:非洲最大的反偷猎联盟21日呼吁,要像处理全球冲突一样监视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并称反偷猎运动必须被视为是一场战争。

由欧盟组织成立的伊耐克(Enact)反偷猎小组成员、南非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奥康因称,“我们将以媒体对地区冲突的报道做为模型基准数据,建立一套在全球范围内监测系统”。奥康因将这套研发中的系统命名为“枪支、毒药和犀牛角”,并表示这将用于监测和控制反偷猎行为,并着力于解决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贸易。

法新社报道称,犀牛角被视为一种珍贵药物在亚洲地区十分抢手。目前,犀牛角价格已被抬高至每公斤6万美金,高于黄金和毒品的价格。也有调查人员称,在越南黑市出售的犀牛角价格为每公斤2.4万美金。

根据一份由一个非盈利的公益组织发布的报告称,以目前的数据计算,非洲犀牛将在未来20年时间里因偷猎而灭绝。

南非国家逛公园特别行动负责人乔斯特称,在南非,打击偷猎已升级为一场战争,“反偷猎行动就像是一场武装冲突。”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