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落地成都

2017年09月2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我国第一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落地四川成都,为四川省的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提供集科技成果评价、知识产权服务、资本对接、人才对接、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在内的全链条一站式科技服务。

2016年,中国对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有重要指示,指出要改革现行科技成果评价制度,正确评价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2016年6月科技部发文,废除科技成果鉴定,今后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不得再自行组织科技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改由专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

据悉,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是经我国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军民融合科技评估机构,也是我国唯一一家与公安部科技信息所联合开展全国公安系统及社会公安全领域科技成果评价的专业机构。已汇聚了3000多名包括院士、国务院参事、学术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高层次、权威的专家团队,先后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规划设计总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石油集团、华北制药等2000多个项目开展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通过评价后的科技成果累计获得直接融资、许可转让、政府支持、国家奖励等金额超过3.5亿元。

据了解,中科合创正在加速全国服务网络布局,已在山东、河北、河南、广东、云南、江苏等省市成立了分中心或工作站,此次落地四川成都旨在依托其专业的科技服务,以科技成果评价为切入点,为四川省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包括科技成果评价、知识产权、技术对接、资本对接、检验检测、成果转化等在内的一站式科技服务,为四川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创新型四川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林婷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