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王毅

2017年09月2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9月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纽约会见出席第72届联大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彭斯表示,美中两国在广泛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双方要不断推动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特朗普总统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期待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这次访问取得丰富成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美中关系打下良好基础。

王毅表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开展密切交往,引领中美关系平稳过渡,并在新起点上良好开局。下阶段,双方要做好特朗普总统年内访华各项准备,确保访问成功,既取得更多具体成果,又展示今后发展前景,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中美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方面有重要共识,双方应就此加强沟通。中方还重申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