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误称文在寅为"已故总统" 事后2小时迅速道歉

2017年09月21日07:3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图为文在寅旧居
图为文在寅旧居

据韩国《中央日报》20日报道,韩国私营媒体纽西斯通讯社日前在关于文在寅旧居的相关报道中,误将文在寅介绍为“已故总统”,上演了一出乌龙闹剧。纽西斯通讯社发稿不久后发现错误迅速改正,并在2小时后正式道歉。

文在寅旧居入口被拖拉机堵住

报道称,13日上午,纽西斯通讯社在题为《文在寅总统旧居入口被封,房主私生活遭侵犯苦不堪言》的报道中,开篇就将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介绍为“已故总统”。

报道发出后不久,该媒体意识到错误并迅速改正,又在2小时后发文正式道歉。道歉声明中表示,乌龙系“误将文在寅总统与已故卢武铉前总统混淆”所致,“向文在寅总统与读者朋友们致以深深的歉意。”

房主将文在寅旧居前的告示牌全部撤掉

据了解,韩媒这篇闹乌龙的报道,介绍的是文在寅旧居入口被拖拉机堵住相关的新闻。自从今年5月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他位于庆尚南道巨济市南汀村的旧居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访客。不过,近日这所热门旧居的入口却被人用拖拉机堵住,让不少游客悻悻而归。房主称,堵门是因为“私生活遭到游客严重侵犯并蒙受财产损失”。他说,自家养的狗由于压力太大被吓死,围墙也因游客随意抽走石块而发生倒塌。

1950年12月朝鲜战争时期,文在寅的父母乘坐美军的船只,从咸镜道(现今朝鲜境内)来到巨济市南汀村避难后,在此租房落脚。当时,父亲在俘虏收容所工作,母亲在街上买东西维持生计。从1953年1月出生到6岁去釜山上小学前,文在寅在这处旧居度过了他的童年时光。

目前住在文在寅旧居的,是文在寅接生婆崔某的小儿子。今年5月文在寅大选获胜的消息传出后,这处旧宅的平静瞬间就被打破了。当时,参观文在寅出生地的民众排成了长队。有访客表示:“很想来这里,上午找到这里时太感动要流泪了。”整个村庄也如同办喜事般喜庆,居民们准备了面条和年糕来分享喜悦。

不过,随着游客日夜无休地进进出出,住在这里的房主不堪其扰,终于作出了用车堵门的决定。他还一并将横幅和告示牌撤去,让游客难以找到旧居。巨济市政府相关人士称,将会对此进行调查。据悉,文在寅大选获胜的5月份,其旧居访客人次为5400,6月份暴增至1万2510。尽管随后两个月访客数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在四五千人次。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