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7.1级大地震重创墨西哥 死亡人数达到216人

2017年09月20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消息,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有楼房倒塌。此次地震还导致临近墨西哥城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火山周围地区已被划入警戒状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墨西哥官方公布的数字,将此次遇难者人数修正至216人。

事发当天正值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纪念日。地震发生前数小时,许多人还参加了全国性的地震演习。据悉,1985年9月19日清晨7时19分,墨西哥西南岸外太平洋底发生8.1级强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1.1万人受伤。9月19日被称之为“墨西哥城最悲惨的一天”。

墨西哥9月7日晚曾发生8.2级强震。据墨西哥国家地震中心发布的公报,该次地震震中位于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震源深度19公里。

据悉,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一座写字楼因地震倒塌,至少5名台胞被困。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