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迎接东京奥运会 日本技术团体加速开发“飞行汽车”

2017年09月1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一个名为“CARTIVATOR”的团体正在开发一款“飞行汽车”。该团体于14日表示,将在日本东京、爱知两地新设两处开发基地。此外,该团体还公布了“飞行汽车”车体的最新设计方案。团体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将加速进行开发,迎接奥运会”。该飞行汽车有望为东京2020年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点燃火炬。

CARTIVATOR团体成立于2012年。团体成员包括来自汽车、航空业的年轻技术人员,约有100人。他们在丰田汽车公司等的支持下,在日本爱知县、静冈县、东京都三地开展工作。此前他们一直将团体成员自己的家作为工作场地,利用工作日的晚上与周末进行“飞行汽车”的开发。

今后他们将开始使用富士通分公司在东京都港区开设的会员制工作室开展工作。该工作室中设有3D打印机等设备,可供团体成员制作零件、举行会议等。在日本爱知县,受已故的原丰田汽车最高顾问丰田英二家属的捐助,丰田市17日新设一个产品制造研究所,CARTIVATOR成员将在此研究所内开展工作。团体成员计划将该研究所作为主要生产基地,在此进行样品开发与保存,充分利用这一工作场地。(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