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2017年09月1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9月18日电 (记者章念生、李秉新、李晓宏、殷淼)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第72届联大期间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美恢复交往45周年。45年来中美关系发展的历程表明,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今年初,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取得积极进展。双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重要共识,增进战略互信,拓展合作领域,妥善管控分歧。特别是做好特朗普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各项准备,确保访问取得成功,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基辛格表示,美中恢复交往以来,两国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当前形势下,美中虽然在一些领域存在分歧,但两国完全可以进一步建立合作习惯,拓展合作领域。希望特朗普总统访华时双方既能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也能为今后两国中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