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美国·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在洛杉矶启动

2017年09月1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9月18日电(记者 王如君)为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两国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美国鹰龙传媒承办的“中国吉林广播电视周”系列活动18日在洛杉矶正式启动。

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董维仁说,吉林省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大省、电影重镇。有着72年历史的长春电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中国电影产业基地。洛杉矶是美国文化艺术之都、电影之都。好莱坞是世界闻名的电影城,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吉林与洛杉矶在影视文化上有着很强的借鉴性和互补性,文化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美国鹰龙传媒集团董事长苏彦韬表示,本次代表团成员都来自广电部门,通过媒体手段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流。其中有两大亮点:一是通过广播电视播放展示吉林特色文化的内容,进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推广;二是举行东西方对话的论坛,中美双方各有四位嘉宾出席,中方代表主要是来自媒体行业,美国嘉宾则来自学界以及好莱坞导演和制片人等。这次活动还有两层重要意义:一是把吉林的、中国的优秀文化推广到美国;二是通过论坛做双边文化的交流。

本次“吉林广播电视周”期间,洛杉矶环球东方卫视等电视台于9月17日-9月23日展播《松花石缘》等五部吉林纪录片,洛杉矶、旧金山、波特兰、盐湖城、休斯顿等城市的广播电台将播出《寻脉大长白》广播节目。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吉林风情》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相信通过这些精彩的活动,不仅能够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全方位、多角度认识中国、了解吉林,架起中美两国人民友好感情的桥梁,而且能够进一步推动吉林省与美国在新闻文化领域的相互了解,不断深化吉林省与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