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

2017年09月19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18日电 (记者章念生 李晓宏 殷淼)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第72届联大主席莱恰克。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作为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组织为维护国际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本届联大将发展问题放在工作突出位置,并围绕“以人为本”主题举行一般性辩论,符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顺应会员国意愿,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联合国改革问题近来受到各方关注,中方支持改革,同时希望这一进程能在充分听取会员国意见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莱恰克表示,国际社会欢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在预防冲突、解决热点问题、开展维和行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方面能够展现全球领导力。联合国将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合作,平衡推进安全、发展、人权三大领域的工作。联合国重视中方关于改革的意见,将在循序渐进、会员国主导的基础上推动这一进程。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