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警察智识数据库”上线

2017年09月18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中国警察智识数据库”上线发布仪式15日在京举办。

该项目是满足信息化条件下公安工作需求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依托公安部所属出版机构六十多年的公安专业图书出版资源,使用方正、汉王等知识平台建设前沿技术力量,联手业内多领域顶级专家,为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院校师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学习阅读平台和知识检索工具。

该数据库资源内容兼具学术性和实务性,首发资源类型包括专著、图片、论文、知识、案例、章节等,含百科条目15000余条、案例670个、论文7066篇、图片11320幅、图书2000册、独立章节538800余篇,建立了领域本体知识体系、勾画了公安专业知识图谱的概貌,实现了对16000余条知识元的梳理和关联,并将逐步增添公安法律法规、案例文书等多种资源类型,最终形成权威性和智能化的公安专业知识服务平台。

“中国警察智识数据库”作为全国公安系统的第一个专业图书数据库,将不断推进公安专业知识资源的整合,坚持服务公安实战和公安教学科研的实际需要,将更多更优质的各类知识、资源充实进数据库中。同时,出版社将不断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准确把握个性化、分众化、差异化的发展趋势,优化用户体验,真正把数据库打造成为广大民警工作学习不可或缺的知识服务平台。(赵嘉伟)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