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研讨会在淄博召开

2017年09月1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地方改革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潘治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在研讨会结束时做总结发言。中共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潘治宏表示,5年来,我国推出了1500多项改革举措,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

潘治宏指出,近年来,以 “淄博实践”为代表的地方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和落实,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出了鲜活、真实、富有成效的诠释,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阶段性、优秀答卷。淄博市的许多改革创新经验具有观念上的学习意义、操作上的可复制性、普遍实践的推广价值。“淄博实践”最核心的一点是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抓改革。可以说,淄博的改革成果是近年来淄博市委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实践“四个意识”的体现和成果。

周连华表示, 淄博改革突出思路引领,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正确方向。一是始终坚持改革的正确方向。二是始终坚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始终坚持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四是始终坚持提升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五是始终坚持党委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在改革的所有内容和每个环节之中。

近年来,淄博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逐步探索实行了一月一调度、一督察、一排名、一通报、一宣传、一会诊的“六个一”督察制度;充分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先后培育总结基层创新改革经验386项,承担国家、省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和区域政策192项;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省级以上改革试点60项。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