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研究新型虚拟货币“J-COIN” 网民表示怀疑

2017年09月18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9月18日电(许永新)近日,日本大型商业银行正与地方银行等研究发行共同的虚拟货币“J-COIN”。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本月,瑞穗金融集团召集邮政储蓄银行及地方银行共约70家银行,召开了有关新型虚拟货币的研讨会。该虚拟货币暂定名为“J-COIN”,它不像比特币那样有价格变动,事先将存在银行里的日元兑换为“J-COIN”,使用手机就可以在店铺支付或在个人之间转账等。目前,日本正在担心不使用现金交易的结算数据会被苹果支付等海外支付方式所控制,作为日本国内银行联盟的对抗策略,将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召开的2020年之前付诸实施。

  但日本网民对此表示怀疑。有网民表示不明白这与电子货币以及使用银行卡支付有什么区别。还有网民表示,有必要兑换为虚拟货币吗?这些功能不是用日元已经实现了吗?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