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2017年09月16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指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一次“严重挑衅行为”。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再次违法联合国相关决议试射导弹,呼吁朝鲜为探索重启无核化对话留出空间。

纽约当地时间15日下午,应美国和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举行闭门磋商,随后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最近以及历次试射,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所有类似行为。

声明指出,安理会认为朝鲜此次导弹试射以及最近的一些举动和言论,是对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蓄意破坏”,令全世界感到严重忧虑。“安理会强调,朝鲜这些行为不仅对地区造成威胁,同时也是对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威胁。”声明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强调应通过“和平、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9月15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予以谴责。声明说,朝鲜在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几天后再次试射导弹的行为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古特雷斯呼吁朝鲜领导人停止进一步的测试行动,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并为探索重启无核化的真诚对话留出空间。古特雷斯还表示,将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的间隙期间与相关各方讨论朝鲜半岛的局势问题。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