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朝鲜为探索重启无核化对话留出空间

2017年09月16日12: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5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再次违法联合国相关决议试射导弹,呼吁朝鲜为探索重启无核化对话留出空间。

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9月15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予以谴责。朝鲜在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几天后再次试射导弹的行为,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古特雷斯呼吁朝鲜领导人停止进一步的测试行动,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并为探索重启无核化的真诚对话留出空间。

古特雷斯还表示,将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的间隙期间与相关各方讨论朝鲜半岛的局势问题。

据悉,应美国和日本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纽约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三点就朝鲜15日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举行紧急闭门磋商。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