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右翼党提案:对首相进行不信任投票

2017年09月16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5日电 (记者李玫忆 蔡闻桐)15日,针对 7月发生的交通数据泄漏的丑闻,瑞典民主党(Sverigedemokraterna)在议会提案,要对首相斯蒂凡·勒文(Stefan L?fven)进行不信任投票。

不信任投票或不信任决议是议会的议案一种。通常是由反对派提交议会,希望打败执政党,使政府难堪。提案的瑞典民主党是议会中一个主张反移民政策的右翼党派。该党派也被称为”极右派”,主张种族主义和排外的政党。

此次票选结果显示,总共349名议员中,43张赞成票,选择不信任政府,136张反对,155位议员弃权。结果明显表明,议会中的大多数议员选择支持现任首相和政府。

14日,议会中的第二大党温和党(Moderaterna)也做出决定,选择弃权,这也意味着选择支持政府。反对党联盟也在之前发出声明,称他们并没有做好击败现政府的准备。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