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南非女学生拼死抵抗持枪抢劫 只为保护毕业论文

2017年09月15日11:12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场持枪抢劫遭遇了抵死顽抗。一名学生面对指向自己头顶的手枪,死死护住怀中的包不撒手。事后得知,她之所以拼死保护背包,是因为其中有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论文。

26岁的Noxolo Ntusi遭遇抢劫时正走在约堡一条安静的街道上,一伙儿劫匪从一辆汽车上跳下来,要求Ntusi交出手中的包。图为抢劫者拿着手枪追赶Ntusi的画面。

Ntusi摔倒在地,但仍紧紧护住怀中的包。 “我绝不会让他们拿走(我的包)”她接受BBC采访时说。Ntusi的包里是她分子生态学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她说,那个硬盘里是唯一一份拷贝,如果丢失,自己就要延期毕业。

监控录像记录下了整个抢劫未遂的过程。歹徒一度拿枪指着Ntusi。谈及为何面对危险仍不屈服,Ntusi 说当时想的是自己的研究生学位,“我的论文已经基本写完了。”

凶徒们最后放弃,上车逃走,之后被捕。虽然最后安全脱逃,也保住了毕业论文,但Ntusi说,自己的举动十分危险,并不建议其他人这样做。“如果担心论文,你可以随时重写。”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