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野生动物近一半种群数量减少

2017年09月15日15: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世界自然基金会14日发布报告显示,加拿大903种野生动物中有451个种群数量在减少,林地驯鹿和圣劳伦斯白鲸面临逐渐灭绝的危险。

这份耗时两年得出的调查报告表明,截至2014年的45年间,加拿大哺乳动物减少43%,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减少34%,鱼类种群减少20%。

在鸟类中,草原鸟类减少69%,食虫鸟类如燕子和马丁鸟减少51%,岸崖水鸟的数量下降43%。

在所有数量减少的野生动物中,草原地区小鸟长刺歌雀数量下降最多。此外,脊椎动物中有一半的种群数量正在萎缩。

报告指出,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减少主要是工农业开发、城市化进程以及自然界本身的因素造成的,而化学农药造成环境污染、过度捕捞和物种入侵也导致种群数量下降。

报告建议政府、企业和公众尽快采取措施,重点保护生态系统而不是个体物种,同时扩大保护区的范围。(记者 李保东)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