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约旦使馆举办2017年度领事保护“三方机制”座谈会

2017年09月15日14: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日,中国驻约旦使馆在安曼举办2017年度领事保护“三方机制”座谈会,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出席并讲话。约旦外交与侨务部、内政部、劳工部、旅游与古迹部、公安总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使馆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我在约中资机构、教师、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70余人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中国驻约旦使馆提供)

潘伟芳介绍了旅约中国公民和企业生存发展现状,高度评价约旦政府有关部门在维护国家稳定、社会治安、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特别是维护在约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与合法权益付出的辛勤努力,感谢约方对使馆领事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

潘伟芳强调,不断完善领保“三方机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约旦外交、内政、劳工、旅游等部门参加 “三方机制”,扩大了参与范围,提升了参会规格。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维护在约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助力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使领保 “三方机制”在新形势下具有更丰富的内涵。希望各方在该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深化合作,切实解决领保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

座谈会现场。(中国驻约旦使馆提供)

约旦旅游与古迹部秘书长高姆,外交与侨务部领事司副司长沙巴尔,内政部国籍、外国人事务、投资与签证局局长助理扎布恩、劳工部法律事务局局长纳赛尔和公安总局代表等分别发言,介绍约旦出入境、旅游、长居、务工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强调约方十分重视维护在约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拟加大中约人员往来便利化。将应中方要求及时采取措施,并愿就此进一步加强与使馆的沟通协调。约方一致赞赏并感谢使馆精心搭建并扩大“三方机制”平台,认为这是中国使馆的有益创新,约方将给予更多支持和配合。

座谈会现场。(中国驻约旦使馆提供)

中资机构、教师、留学生和华侨代表感谢使馆的关心与重视,畅谈在约工作、学习和生活体会,提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约方就当地社会治安状况、长签、居住证办理、企业项目营地安防措施等问题展开积极互动。

会后,使馆向与会中方人员分发了新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及“出境安全小锦囊”领保宣传卡。(记者 林晓蔚)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