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印尼访问

2017年09月15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9月15日电 (记者 席来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马尔代夫马累后,经过15昼夜航行,于今天上午抵达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依次停靠雅加达丹戎不碌港码头。印尼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仪式欢迎中国海军编队到访。编队指挥员沈浩、政委徐平接受印尼民众代表敬献的花环,与欢迎人群见面并观看印尼华人舞表演和印尼传统欢迎舞蹈。印尼海军西部舰队第三基地司令理查德准将、海上安全特遣大队司令伊尔万托准将,中国驻印尼使馆孙伟德代办、周坚国防武官,印尼海军官兵代表、使馆馆员、东盟使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在码头迎接。

理查德在欢迎辞中强调,印尼海军热烈欢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雅加达,很荣幸与跨海而来的中国海军共叙友谊,此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两国海军的关系,愿与中国海军加强交流合作,相信随着两国海军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将越来越紧密。

编队指挥员沈浩在欢迎仪式致辞中表示,2013年他曾率“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印尼参加多国海军联合巡诊活动和庆祝印尼独立周年“科摩多航行"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并访问雅加达。他说,中国海军此次访问“胜利之城"雅加达,是为继往开来而来,是为讲信修睦而来,更是为携手共赢而来,中国海军愿与印尼海军一道,为彼此长远发展、地区长期稳定、世界持久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印尼海军官兵代表、使馆馆员、东盟使团、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参观了编队舰艇。据介绍,访问期间,双方将开展互访拜会、参观交流、专业研讨和文体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