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废钞令”下产生大批“绝望主妇”

2017年09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印度央行最近公布了2016—2017财年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自去年11月实施“废钞令”以来,约99%的旧版500和1000卢比被回收到银行系统。这个原本以打击洗黑钱行为和解决伪钞问题的行动却给普通的印度家庭带来了深深地伤害,由此产生了一大批“绝望的主妇”。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废钞”行动中,要赶在限定时间内将旧钞存入银行,然后换回新钞票的印度人民,在疯狂涌现银行网点和自动取款机的时候,发现了不少家庭主妇的身影,她们各个面色绝望。为何如此?原来由于不得不去银行兑换旧钞,就使得她们长年积攒的私房钱暴露在了丈夫面前。

有报道描述,一位来自德里的家庭主妇默默地攒了10多年私房钱以备不时之需,但受到“废钞令”的影响,使原本毫不知情的丈夫和小孩发现了她的“小金库”。还有报道讲述,印度丈夫在发现妻子藏有私房钱时感到极为震惊,由此便对妻子展开家暴。而这些受到影响的主妇也纷纷抱怨道,她们自己并不懂腐败和废钞,只是生气自己的“储蓄系统”因此而崩溃。

同时,在印度一个叫“一站式妇女危机管理中心”的妇女权益保护组织声称,印度颁布“废钞令”后一个月,他们接到的妇女被强奸和遭受暴力对待的报案翻了2倍。由此可见,“废钞令”的突然颁布,不仅仅对印度的金融系统产生影响,普通的家庭主妇也遭受牵连被沦为“绝望主妇”。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