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拟延长选举周期 由4年一届改为5年一届

2017年09月15日09: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9月14日报道,德国联邦议院议会党团计划将选举周期由目前的4年一届延长为5年一届。该提案将于下一届联邦议会会议期间进行表决,并有望于2021年正式开始实施。

报道称,德国联邦议院内全体议会党团代表对此提案表示赞同。对此,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领导人迈克尔·格勒辛-布勒默解释说:“选举活动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让政府工作遇到了不小的压力和负担。”德国社民党议会党团领导人托马斯·奥珀曼也表示:“该提案将会符合法律的复杂性,并在下次选举前还会进行适当的后续调整。”

报道还称,德国基民盟秘书长安德烈亚·朔伊尔、德国左翼党议会党团主席迪特马尔·巴尔奇及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布丽塔·哈赛尔曼也对此提案表示赞成。但德国自民党副主席沃尔夫冈·库比茨基估计,大部分自民党支持者将会反对该提案。( 实习记者 朱梦颖)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