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医学研究 长时间站立工作可能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2017年09月15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长久以来,专家学者对长久坐立造成的健康影响有着深入研究,但对长久站立的患病风险却鲜为人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4日发表了一篇加拿大科学家彼得·史密斯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长时间站立工作会导致腿部血液淤积,静脉压力与氧化压力增大,而这些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此项研究在十二年的时间里对加拿大安大略省约7000多名工人进行了调查。研究对象主要包括四种:工作时间中主要坐立的工人,基本站立的工人,坐立、站立和走路的工人,以及使用其他身体姿势工作的工人,比如蹲伏或跪地。

研究发现,主要站立工作的工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主要坐立工人的两倍。在考虑了吸烟及饮酒情况、休闲时间、身体活动、和身体质量指数之后,那些长期站立工人患病(与坐着相比)的风险仍在上升。除心脏疾病外,其他症状包括下肢肿胀,静脉曲张和背部疼痛。关节炎也可能因长时间站立而恶化。

基于此项研究以及在这个领域的其他研究,史密斯认为,对于工作场所的健康改善计划应该侧重于减少某些长期性的工作,同时也应提供更加灵活的工作环境。(实习生 李典)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