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深圳卡为成立四个海外事业部 建两个国内研发生产基地

2017年09月1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3日,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一行,对深圳市卡为通信集团玉溪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深圳市卡为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介绍,深圳市卡为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集电脑、移动电话等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前海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进入电脑上网本和移动终端生产领域,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保持长期稳定合作的同时,与美国高通、奇美、MTK、日立等国际知名公司建立了合作研发和代工生产关系。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和新加坡等国家成立了四个海外事业部。凭借技术实力,产品近年来远销中东、非洲、南美洲及北欧等世界各地。

2016年,在国务院大力促进我国制造业升级财税政策激励下,卡为通信把事业发展的重心回归到国内,先后在四川绵阳市和云南玉溪市建设研发生产基地。卡为集团玉溪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8月10日启动,将形成智能终端产品,智能穿戴,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产品生产及配套流水线。项目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年纳税1.5亿元以上,解决8000人就业。

专门研究中国品牌建设的李刚认为,该项目总投资忽略了市场开发和品牌建设基金的预算,这也是多年来我国制造业建设规划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品牌建设基金和市场开发预算是重大项目防范市场风险的战略措施,李刚建议卡为通讯应着眼自主品牌建设,以华为为榜样,提前布局,实现企业基建投资与品牌建设投资同步规划。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