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每日摄入600卡路里可有效改善2型糖尿病症状

2017年09月14日15:5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家新研究发现,连续八周,每天只摄入600卡路里,可以有效改善2型糖尿病的症状。

过多的卡路里摄入将导致脂肪肝,脂肪肝会使肝脏产生过多的葡萄糖。多余的脂肪会进入胰腺,造成胰岛素分泌不足,最终导致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胰腺内的脂肪减少一克以上,就能使胰岛素重新分泌,从而治愈2型糖尿病。这种良好的局面可能可以保持至少十年。目前来看,只有大量减肥才能有效减脂。

2型糖尿病由血液中过高的葡萄糖含量导致,身体无法正常地将葡萄糖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能量。患者们通常需要通过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加上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2型糖尿病是健康的隐形杀手,可能使人面临心脏病、失明、肾病和小腿截肢风险。全球约有3.8亿患者,有些患者可能会因为得这些并发症而在十年内结束生命,控制血糖水平则是减少并发症的关键。

研究病理后,科学家认为缓解2型糖尿病并不复杂。平均来看,每日摄入600卡路里可以使人减重15公斤。实验室中,节食一周后的研究数据表明,患者胰岛素敏感度明显下降。明显偏高的空腹血糖指数,一周后恢复到正常范围之内。研究发现,即使患病十年,也很有希望通过减少胰腺脂肪而恢复健康。

此外,研究人员惊奇地发现,大多数病人并没有因为节食而感到饥饿或者疲乏,反而增强了幸福感。

专家们表示,虽然这项发现令人欣喜,但是怎样帮助成千上万患者正确节食是个难题。况且,研究结果不能充分说明是否适用于每个个体。(编译 王曼 审稿 徐祥丽)

(责编:王曼、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