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圣彼得堡19座商场因恐袭电话紧急疏散人群

2017年09月14日21: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继昨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大规模电话恐袭导致的人员疏散撤离情况后,今日,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再次上演恐慌。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圣彼得堡的19座商场因接到匿名爆炸威胁消息而紧急疏散人群。

当地市民纷纷通过社交平台VK上传事件近况。

俄塔斯社消息称,除商场外,位于圣彼得堡中心区的行政大楼工作人员也因报警电话而组织了疏散撤离。

昨日,因几乎在同一时段接到30多通匿名爆炸威胁报警电话,莫斯科发生了大规模人员疏散撤离情况。俄媒称,超过2万人被紧急疏散,包括车站、学校、大型商场、酒店在内的30多栋建筑均遭到电话恐袭威胁。所幸,所有威胁报警电话中提及的地点经过排查后均未发现爆炸物。

周二和周三两天,俄罗斯全国境内受到恐怖威胁的建筑达420栋,疏散人数超过13万人。

俄媒体称,这一事件最大的可能性是通过IP电话进行的有预谋攻击。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