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首批国际评审团名单公布

2017年09月14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刘亚男)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克14日在北京正式宣布了2017年亚太电影大奖首批三位国际评审团成员,除了菲律宾作家及导演ADOLFO ALIX JR、哈萨克斯坦作家、导演、摄影师ADILKHAN YERZHANOV外,中国女演员何赛飞也在本次大赛中担任评审。

库克先生表示,亚太电影大奖国际评审团由国际著名电影从业者及专家组成,随后也会宣布国际评审团的其他两位成员。

何赛飞与许多世界最优秀的导演进行过合作,出演过张艺谋导演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1991),陈凯歌导演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的电影《风月》(1996),以及两次荣获奥斯卡奖项的台湾导演李安的电影《色戒》(2007),其中《色戒》荣获金球奖与英国电影学院奖的两项提名。1994年参加拍摄的电影《红粉》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她也因在片中饰演“小萼”获得1995年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学会奖”。她广泛而又丰富的演艺生涯还包括参演了10多部故事片,并且在中国长篇电视剧集中饰演过众多重要角色。她凭借在《敌后武工队》(1996)中的表演获得了第1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菲律宾作家及导演ADOLFO ALIX JR在首部担纲制作的故事片广受赞誉后,便成为了最具发展潜力以及最多产的菲律宾电影制片人之一,参与制作的其他影片在众多国际电影节上展映。

ADILKHAN YERZHANOV 是哈萨克斯坦最著名的电影制片人之一。1999年由他担纲制作的哈萨克斯坦首个动画片系列节目KOZY-KORPESH AND BAYAN-SULU广获好评。他在2013年凭借影片CONSTRUCTORS (STROITELI)荣获亚太电影大奖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大奖。

本次亚太电影大奖国际评审团将评选出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以及其他两项表演类别的奖项。他们还将评选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的卓著文化成就奖提名者。

获奖者名单将于11月23日在布里斯班会展中心举办的亚太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上公布。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