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Facebook可能面临美国国会的立法挑战

2017年09月14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随着Facebook对美国政治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美国部分参议员正在谋求修改《传播净化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230条款,对此类“中介平台”予以更严格的监管。

近日,“虚假”俄罗斯账号在Facebook社交媒体平台购买过价值10万美元广告的消息沸沸扬扬,尽管这些广告不含有有关候选人或大选的具体信息,但它们确实聚焦于选举中非常重要的政策问题,从持有枪支权到种族问题。

根据《传播净化法案》230条款,Facebook可以不对用户在其网站上的任何言行承担“中介责任”,只有少数例外,因此Facebook对其网站内容的监督是自愿性的。然而,调查的结果越来越明确地显示,这些平台的业务模式已发生巨大变化,因此它们不配再享受那种责任完全豁免的权利,其他所有行业的公司都要承担这些责任,这是一项经商成本。如今平台不再是“城镇广场”,而是在经营广告业务,它们用仿效传统出版商和零售商的方式把真实和虚假新闻变现,但其精确性和法律责任的缺失是传统出版商和零售商闻所未闻的。

有消息称,两党参议员已引入立法,可能会挑战《传播净化法案》230条款这一漏洞以及科技巨擘们的业务模式。如果《传播净化法案》230条款被改变,Facebook的业务模式不得不调整,这也会为这家公司带来挑战。

(责编:常红、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