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合作银行:中国投资强劲 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

2017年09月1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荷兰合作银行“2018金融市场展望”论坛13日在北京举行。会上,荷兰合作银行金融市场研究部全球主管Jan Lambregts认为,在世界经济恢复不均衡的情况下,中国投资不断攀升,像一个举重选手,以一己之力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增长。

目前全球的复苏呈现积极状态。Jan Lambregts称,包括服务行业和制造业在内的全球行业的复苏,目前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市场“乘风而行”进入了上行阶段。然而,全球经济出现了不均衡的恢复态势,“美国投资乏力,但中国投资非常强劲,特别是中国资本的投资在不断攀升。”

“可以说中国以一己之力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增长。” Jan Lambregts 认为,“中国投资不断攀升,财政投入也在不断攀升,就像一个举重运动员一样举起了更重的杠铃。但单独依靠中国复苏全球经济的做法是不可行的,必须要靠其它国家多做点贡献,不能光靠中国。” (李海霞 实习生盛冠楠)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