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政府表彰中国第17批援乌医疗队

2017年09月14日11: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乌干达卫生部13日表彰中国第17批援乌医疗队,肯定他们两年来为该国医疗事业作出的贡献。

中国援乌医疗队送旧迎新仪式当天在乌首都坎帕拉举行。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露丝·阿曾为即将离任回国的中国第17批援乌医疗队的8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她说,感谢医疗队为改善乌医疗状况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的贡献。

阿曾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人力资源等方面。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郑竹强表示,中国医疗队不仅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技术,还通过临床教学和学术讲座培训了大批本地医务人员。

他说,过去两年来,中国第17批援乌医疗队在坎帕拉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为当地群众治病,被当地老百姓亲切称为“中国医生”。希望乌干达政府支持中国医疗设备和药品进入乌干达市场,从而缓解乌干达药物短缺。

据中国第17批援乌医疗队队长邓小明介绍,中国政府自1983年起开始向乌干达派遣援外医疗队,第17批医疗队队员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两年来,医疗队完成专科门诊看病20600人次、手术335台次,并参与了医院的教学和会诊工作。中国传统针灸治疗也得到普遍认可,就诊人次不断增加。此外,医疗队还利用节假日在多个地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仪式上,郑竹强向乌干达卫生部移交了中国政府捐赠的总价3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

据了解,第18批援乌医疗队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有9名队员,分别来自麻醉科、耳鼻咽喉科、传染病科、中医科等科室。(记者 张改萍)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