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924-2024:百年之际,奥运会重返巴黎

2017年09月1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9月14日电 (何蒨)法国当地时间13日晚,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在秘鲁利马正式宣布2024年第33届夏季奥运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这一结果虽然早已众所周知,但正式宣布后依然为法国人带来极大喜悦。

德国汉堡、意大利罗马、匈牙利布达佩斯从2015年起,就相继撤回了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申请。2017年7月,洛杉矶与巴黎协商并决定,由巴黎选择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洛杉矶选择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本次全会中指出:“这样的结果对巴黎、洛杉矶和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界来说,无疑是三赢的局面。”

根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正在加勒比海圣马丁岛巡视龙卷风救援情况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立刻回应,指出“这是对法国的充分认可”。正在利马奥委会全会现场的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则兴奋地表示:“百年之后,奥运会重返巴黎,这是难以言喻的幸福感,这也将对法国、巴黎及塞纳河周边地区带来重大利好。如今,一场全新的冒险开始了。”

巴赫也强调,由巴黎举办2024年奥运会具有“历史意义”。巴黎曾申请过1992年、2008年及2012年的奥运会资格,均未获得成功。1894年,正是法国人皮埃尔·德·顾拜旦首次开辟奥运先河,此后,巴黎分别于1990年和1924年举办过奥运会,2024年可谓跨越了整整百年。《巴黎人报》指出,目前仅有伦敦和洛杉矶具有举办三次奥运会的珍贵经历,巴黎也因此奠定了其在奥运历程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