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永恒的丰碑·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将举办

2017年09月1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由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红色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委会、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新四军纪念馆主办,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宣委会和北京澎博瑞鑫国际文化传媒承办的“永恒的丰碑——2017北京·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12日在京召开。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又是我国第一部《文物保护法》颁布35周年。文物是历史文明的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红色文物记忆着我军战斗历程以及新四军铁军精神的重要史实。为贯彻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重要指示,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新四军历史回顾和文物展示活动”,以承载着红色印记和新四军辉煌战绩的红色文物为抓手,挖掘新四军在华中各地征战的历史遗迹,组织9个团队参加新四军历史文物寻访调研,并将组织大型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

红色文物展示及公益宣传活动拟定于11月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主要包括“重要讲话、发人深思”,“看文物、讲故事”,“感动人物、感人事迹”,“保护文物、人人有责”,“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德艺双馨、贡献爱心”,“正确倡导、传承永续”等方面。

活动旨在使社会各界加强对新四军抗战历史和铁军精神的了解和感知,加强对革命纪念场馆建设发展的关注和帮助,加强对红色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视和支持。

研究会副会长乔泰阳介绍了研究会成立20年、尤其是近几年来,抢救性挖掘及保护宣传红色文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出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是研究、宣传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的一个创举。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