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刷脸开机算啥?科学家说人工智能看脸就能测智商

2017年09月13日16:25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迈克尔·科辛斯基博士来自斯坦福大学,他声称,计算机程序很快就能根据你的照片检测出个人政治倾向和智商。现在,心理学家和数据学家认为,人工智能未来几年能够探测出更多人类性格特征。

上周,科辛斯基博士发表了一项研究,表示人工智能可以根据照片判断某人的性取向。这项研究引起人们热议。现在,他表明这项技术还能检测出人类的政治信仰和智商。

人工智能电脑程序可以通过收集人类照片,进行特征归类来学习如何确定某些人格特点。科辛斯基博士说,在进行初步试验后,证明是正确的。正如之前的研究显示的那样,政治倾向似乎是可以遗传的,基因或发育情况会导致面部特征差异。他还提到,之前的研究发现,保守的政客往往比自由派更有吸引力。这可能是因为长得好看的人更有优势,也更容易在生活中获得成功。这项技术还能检测出学生的智商,学校可以以此来帮助他们挑选学生。

科辛斯基博士还认为,算法有一天能检测出人们是否有犯罪倾向,以及是否具有某种特定的人格特质。“面部表情蕴含的多种因素都是一些可观察的指标,能透露出你的生活历史、发展和健康状况。”

虽然他的研究引发了人群对隐私的担忧,但博士称这项技术可以用来做好事。他说,在表面上听起来非常危险,但如果使用得当,合乎道德,确实能改善我们的生存状况。(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