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13岁华裔神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获英国数学学位

2017年09月13日13:2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来自中国香港的黄柏卢(音译)是英国最年轻的毕业生之一,年仅13岁便获得了数学学科的一等荣誉学位。

这个少年从小就表现出非凡的记忆力,一岁的时候,就能背诵古诗。两岁会算术,八岁前完成整个高等数学课程的学习,十一岁的时候在难度极大的高级数学考试中获A。现在,他利用空闲时间学习,通过学习开放大学的课程取得不凡成绩,已开始攻读硕士学位。

同时,他也像其他孩子一样,喜欢和朋友呆在一起。热爱音乐,爱听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多才多艺,会弹奏钢琴和吉他。

黄柏卢称,多亏了我的父母认识到我的才华,他们希望能充分开掘,于是对我投资了一系列学习材料,以最快的速度让我通过核心数学课程的考验。

目前,他仍就读于一所传统学校,但将会到谢菲尔德大学兼读医学应用硕士。黄柏卢提到,对获得了优异成绩感到很高兴,但也承认学业难度越来越高了,“因为数学已经变得更加抽象,而且大多时候需要是逻辑和推理。”

柏卢所在的高中,昆斯费里高中数学课程负责人卡拉·普罗特将他描述为一种鼓舞人心的存在。

爱丁堡教育召集人、议员伊恩·佩里祝贺黄柏卢取得的杰出成绩。(编译:黄晓韵 审稿:徐祥丽)

(责编:黄晓韵(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