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前顾问:特朗普政府无结构性金融改革迹象 致美国债上涨

2017年09月1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欧盟前顾问席拉赫指出,由于美国领导人未能体现出将在政府和金融部门进行重大结构性改革的迹象,因此,美国国债将继续增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法案批准国会通过的预算方案,与之相对的是,美国国债于9月8日首次突破了20万亿美元。现任全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和华盛顿BAU国际大学国际事务和经济学教授的席拉赫称:“目前根本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政府或国会希望认真审核社会计划,这是导致这种系统性预算失衡的根本原因。”

席拉赫称,美国联邦政府资金支出的款项“一开始就有美国陷入赤字困境的前提”,“赤字是结构性的,后果是年复一年不断增加国债——赤字及国债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无法通过税收来为基本社会计划提供资金。”

华尔街分析师查尔斯·奥特尔称,美国国债很可能会对经济较脆弱的国家产生更大影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