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报告称理工专业毕业生更容易就业

2017年09月13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2日发表报告说,2000年以来,经合组织成员国拥有高等教育学历者所占比例明显提高;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专业毕业生,普遍比文科毕业生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

经合组织在《2017年教育概览》中指出,2000年至2016年间,其35个成员国中,25岁至64岁成年人接受高等教育并获得学位的人群比例平均从22%增至36%;在25岁至34岁的年轻人中平均占比更是从26%升至43%,增加了17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贸易、管理和法律是大部分经合组织成员国高等教育阶段最受欢迎的专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专业学生比例并不占优。但是,得益于近年来建设创新型社会,上述专业学生在就业时优势更为明显。

数据显示,信息通信技术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最高,约为88%,比艺术、文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以及新闻专业的整体就业率高出7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接受高等教育会对个体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各国应建立公平、优质的教育体系,为年轻人提供更具发展前景的学科专业。(记者 张雪飞)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