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买俄S400导弹 不再将美国视为可靠盟友?

2017年09月13日11: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新社12日引述土耳其媒体的报道称,土总统埃尔多安近日宣布,已经与俄罗斯政府签署了购买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重大合同,并支付了首付款。埃尔多安还称,“土耳其可以自由地采购其所需要的防御装备”,“我们的决定是为了保持独立,我们被迫采取安全的防卫措施来捍卫国家”。这些话被认为是说给北约的。

据俄媒报道,埃尔多安表示,购买这一防空系统将以俄罗斯给土耳其提供贷款的方式进行。俄总统负责军事技术合作的助理科任称,相关合同符合俄土战略利益,“我们清楚一些西方国家的反应,它们试图在此问题上向土耳其施压。”俄军事分析家戈拉祖诺夫称,土耳其此举可能是向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表明自己的独立政策,同时埃尔多安以这种强硬姿态表明,土并不将美国视为一个可靠盟友。

法新社12日称,这项军售合同的金额并未披露,引起了土耳其在大西洋联盟内的盟友的关切。此前,北约曾警告过,如果土耳其采购俄罗斯的防空导弹系统,就不能再共享北约的防空反导情报。(柳玉鹏)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