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南非体验支付宝 约堡市罗斯班克商业街几乎全覆盖

2017年09月1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2日电 (王磊)8月31日,支付宝官方宣布南非1万家商户接入支付宝,而此次接入是通过支付宝的合作伙伴-国外的支付公司Zapper达成的。人民网驻南非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采访。

目前,南非用户要查找南非境内的商家是通过支付宝的“出境必备”功能,用户可以找到已经支持支付宝支付的商家列表,商家列表默认根据商家与用户的距离排序,并提供按照商家种类进行筛选的功能。

民以食为天,此次采访选取的都是列表中的美食商家。人民网记者采访的第一站为约堡市中心的梅尔罗斯步行街(Melrose)。记者通过支付宝随机选择了一家以海鲜为主的餐厅,但服务人员说目前并不能使用支付宝或者Zapper作为支付方式。餐厅的经理随后告诉记者,目前Zapper的支付系统正在搭建中,双方已经确定了合作的意向,未来用户应该可以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

随后,记者又前往了另一家咖啡馆,在支付宝的商家列表中同样显示其支持支付宝付款,但记者从商家处得到的答复也是目前不能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记者采访的第二站定为约堡市中心另一处步行街罗斯班克(Rosebank)。第一家是当地比较受欢迎的甜品店,收银员告诉记者他们支持用户通过Zapper进行手机支付。记者随后进行了实验,通过支付宝扫码完成了付款的操作,支付宝会自动按照汇率将用户支付的钱数由南非兰特换算成人民币,然后通过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完成付款。随后记者走访了三家餐厅,其中两家都支持支付宝(Zapper)手机支付,一家目前不支持。

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信息,他们目前已经接入南非1万家商户,为赴南非旅游的中国支付宝客户提供支付服务。南非也由此成为非洲首个线下接入支付宝的国家。而根据人民网记者此次的采访,目前支付宝提供的南非商家数据并不完全准确,有待进一步更新和升级。用户在选择支付方式时,可以根据商家是否有Zapper的二维码来判断是否可以使用支付宝完成支付。

通过这次记者的亲身体验,我们可以看到支付宝在为中国人出境旅游提供便利方面做出的努力,随着其技术、信息、用户体验的不断完善,相信中国人以后到南非旅游会更安全、更方便,真正的实现安全文明游南非。只要一本中国护照,一部智能手机,中国人就能走遍全世界。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