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津巴布韦援助大米缓解粮荒

2017年09月12日2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2日电 (记者李志伟)哈拉雷消息:11日,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援助的第一批大米接收仪式在哈拉雷举行。今年2月,津巴布韦出现洪灾出现粮食短缺。为此,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援助1.25万吨大米,其中第一批为3650吨大米,这些大米将发放给津巴布韦的社会弱势群体。

津巴布韦公共服务、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穆夫米拉对中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援助的大米将给急需粮食的民众带来很大帮助,特别是医院、监狱以及有老人和儿童的家庭。他表示,“来自我们朋友的这一捐赠将缓解洪灾造成的饥饿现象”,中国是津巴布韦真正的朋友。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在当天的接收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承诺将向非洲国家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对津巴布韦的大米援助正是落实这一承诺,希望这批粮食能够尽快送到有需要的民众手中。

今年2月,受飓风“迪内奥”影响,津巴布韦连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246人死亡,128人受伤,近2000人无家可归。穆夫米拉表示,目前需要粮食救助的家庭数量超过10万。明年1月至3月,需要粮食援助的民众将超过110万。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