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政府将严厉打击阿拉伯胶走私

2017年09月12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9月12日电 (记者 李逸达)苏丹国民议会11日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苏丹阿拉伯胶生产及出口议题。苏丹贸易部长哈提姆·斯尔表示,苏丹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阿拉伯胶走私犯罪,“斩断走私集团的黑手”。

阿拉伯胶作为重要食品添加剂,用途广泛,被大量用于软饮料、糖果,乃至药品制作生产中。而苏丹是全世界最大的阿拉伯胶产地,约占全球总产量的80%,它也是苏丹重要出口商品之一。就连对苏丹实行严格贸易制裁的美国,阿拉伯胶交易也在豁免内容之列。苏丹有60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阿拉伯胶产业。

但近年来,苏丹阿拉伯胶出口量逐年下降。据苏丹阿拉伯胶协会数据,在过去几年内,苏丹阿拉伯胶出口已从每年10万吨下降至1.2万吨。除农业政策等因素外,大量走私行为严重影响阿拉伯胶正常出口。据估算,苏丹每年有超过4.5万吨阿拉伯胶被走私至邻国,使其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

除出台措施打击走私行为外,苏丹政府还考虑通过提升收集和加工能力、建立专门贸易中心等方式,提升阿拉伯胶出口数质量,实现更大利润。

(责编:燕勐、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