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举行“极光17”军事演习

付一鸣
2017年09月11日21: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瑞典举行“极光17”军事演习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11日电(记者 付一鸣)瑞典11日开始举行为期近三周的“极光17”军事演习。超过1.9万名瑞典军人与来自丹麦、挪威、芬兰、法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和美国等国的1500名军人共同参演。

  瑞典武装部队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演习将在29日结束,主要在东部的斯德哥尔摩地区、西海岸的哥德堡以及波罗的海上的哥得兰岛展开。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日对瑞典媒体说,瑞典与北约安全密切相关,合作军演对双方大有裨益。他强调,演习不是为了在波罗的海地区挑起冲突或“新冷战”。

  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特表示,这是瑞典本国的军演,而非来自北约的倡议。

  瑞典不是北约成员国。此次“极光17”军事演习将耗资5.8亿瑞典克朗(约合7300万美元)。

  2014年以来,北约加大在东欧、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军事演习规模,持续向俄罗斯施压。瑞典也不断增强军事活动,并与北约强化防务合作,此举引发俄罗斯的关切和担忧。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