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塞新年数千囚犯获赦免

2017年09月11日16: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11日埃塞俄比亚传统新年来临之际,埃塞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大赦囚犯。

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10日宣布赦免697名囚犯。穆拉图表示,这批囚犯已经进行了很好的改造,他们将会以更加和平、积极的方式参与各项活动,重新融入社会。

在此之前,埃塞的南方州已赦免3099名囚犯,阿姆哈拉州赦免了1981名囚犯,提格雷州赦免了957名囚犯。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通常在传统新年来临之际赦免囚犯,赦免条件包括非严重情节罪行、在监狱中表现良好,此外,囚犯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也是他们能否获得赦免的重要因素。

埃塞俄比亚沿用古老的儒略历,每年的新年始于9月11日(闰年为12日)。在新年来临之际,除了政府的赦免活动外,埃塞全国放假,人们庆祝新年开始。

(记者 王守宝)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