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查获5000名刺杀名单!德国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2017年09月10日10: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德国警方上周搜查两名恐袭嫌疑人的住所和工作地点,结果发现有关潜在袭击目标的多份名单,超过5000人赫然在列,其中包括100多名政界人士。

  德国《世界报》8日援引安全部门人士的话报道,这两名嫌疑人生活在德国东部梅克伦堡—前波美尼亚州。其中一名嫌疑人曾是警察,据信在办公室内用电脑查询到意欲袭击目标的住址等信息。

  初步调查显示,这两人对多名政要的移民政策观点感到不满,于是策划发动袭击。不过,他们的恐袭图谋仍在早期阶段,所搜集到的政界人士住址等信息也均为公开信息。

  警方8月28日突击搜查这两名嫌疑人的居住和办公地点,查获两份文件夹,里面包含潜在袭击目标的信息。据悉,名单中的100多名政界人士涵盖多个政党,包括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杨舒怡)

(责编:王欲然、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