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心血管疾病是造成瑞典人死亡最大“杀手”

2017年09月08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8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生 蔡闻桐)据瑞典国家健康和福利委员会的报告显示,去年2016年,共9.1万名瑞典公民死亡,心血管疾病依然是最主要的致死疾病。2016年瑞典的死亡总数中,35%死于心血管疾病,是瑞典最致命的“杀手”。肿瘤类疾病则排名第二。

对于15-29岁之间的年轻男性,死于枪伤的比例仍然处于需要引起重视的程度。虽然相比2015年的23例,2016年下降至15例,但这数字仍然引起政府的重视。马尔默大学犯罪学研究者Manne Gerell提出,“导致枪伤死亡人数的上升,是因为枪击案件数量的上升以及愈发扩大的犯罪网络。”

报告中的好消息是,瑞典因毒品或麻醉剂死亡的人数有所下降,从前年的950例下降到去年的910例,其中三分之二是男性。

另外,纵观过去三十多年,瑞典的自杀率发生了大幅度的下降,尤其是男性。2016年,10万个瑞典男性中的有16人自杀,而1987年这一数字为26。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