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要求瑞典结束边境检查

2017年09月08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8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生 蔡闻桐)本周三(9月6日 ),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移民署委员季特斯·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发表正式声明,不允许北欧国家继续在瑞典和丹麦之间进行边境检查。

近几年,欧盟进入移民高峰阶段,大量的难民涌入欧洲寻求庇护,瑞典、丹麦、德国、奥地利和挪威,在原本无需边境管理的申根区域,被例外地允许边境检查许可。

瑞典和丹麦之间的边境检查始于2015年,在往返丹麦瑞典的列车实施边境检查。从哥本哈根上车开始,尤其当列车停靠在进入瑞典的首站Hyllie时,乘客必须向海关出示个人身份证件,部分乘客还会当众被海关要求汇报行程。 那年,瑞典接收了16.3万难民庇护申请者。

根据欧盟的规定,在“免护照”的申根区,只允许暂时地、最多6个的边境管制。但是这次瑞典和丹麦之间的边境管制,不仅被批准多延长半年,2016年5到期后,又延长了11个月 。根据规定,申请延长的机会最多三次,因此今年11、12月边境管制措施即将到期。

事实上,很多往返乘客对瑞典南部和丹麦哥本哈根之间的边境管制都发出抱怨,称边境检查让他们在厄勒海峡大桥上的通行消耗太多无谓的时间。对普通乘客而言,此项声明的发布,也意味着横跨海峡大桥上两国之间的交通即将恢复正常,列车将恢复正常的时刻表,旅客再也不必时刻备好证件,不必接受海关的询问。但是,也有人担心难民更容易入境瑞典,而瑞典近年来收容的难民的人数几近饱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