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1级强烈地震 多地或遭遇海啸袭击

2017年09月0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外媒报道,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最新消息,北京时间9月8日12时49分,墨西哥附近海域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69.7千米。太平洋海啸警报系中心已经发出海啸预警,墨西哥,危地马拉等多地或遭遇海啸袭击。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墨西哥海域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69.7千米,墨西哥城震感强烈。美国地质勘探局的地球物理学家Jana Pursely表示,这是一次浅层地震,而浅层地震的破坏力更大。

目前,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发出海啸预警,海啸将于3小时以内抵达墨西哥、危地马拉、巴拿马、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国沿岸。预计库克群岛、厄瓜多尔、法属波利尼西亚、危地马拉和基里巴斯地区的浪高将在0.3-1米之间;哥伦比亚、夏威夷、秘鲁和巴拿马等地浪高在0.3米以下。

据CNN报道,“这是一场非常非常强大的地震,是我感受最强烈的地震之一,1985年墨西哥发生地震时,我曾经在这里。”墨西哥城一名当地市民说。

一名墨西哥城洲际酒店的接待员说,地震发生时,只觉得身体摇晃,并伴有酒店似乎在下降的感觉。

据悉,这或是自1985年以来,墨西哥遭遇的最强烈地震。(贾文婷 林婷婷)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